班主任观察日记(三十)

 运动会


初一夏季运动会,是老王第一次在我们面前犯病……额,就是低血糖

我不太能理解这种病症,所以不知道严重性,老王晕倒在地上的时候我整个人都懵了。

老王报的是1500米,这事儿真不赖我,本来1500这种吃力不讨好的比赛项目就没有人报,但是上头下了死命令,必须全报满否则就要扣分啊……我动员了好久也没人搭理,只能把重任交给各个班干部……
然后身为班干之一的老王就“被自愿”参加了

比赛那天老王情绪就不太高,中间还被小王吐槽来着,大概意思就是“哈哈哈哈哈你这个死宅男,让你运动就怂了吧,要不要小爷我去终点接你啊”
(那时候没人知道他低血糖的事情)
然后小王被老王拧在怀里一顿暴打

比赛开始了,老王站到起跑线上,我还是满意地看到小王的表情凝重起来,小样儿,嘴皮子厉害心里还不是替他紧张的要死。小王全程拿着水和毛巾,不能陪跑就穿梭在操场内圈,视线不敢离开老王。

跑到第三圈,我就听到咣几一声,老王直挺挺的摔在地上。几乎是同时爆发出小王带着哭腔的叫喊声。

小王:老王!你怎么了你别吓我
老王没反应,紧皱着眉头躺地上,胳膊和腿都有不同程度的擦伤,还好倒地的时候用手垫着没磕着脑袋。不少人跑过来看怎么回事,人越来越多、只听小王开始咆哮“你们都让开、让他呼吸新鲜空气!!”

老王慢慢转醒,一醒过来就抓着小王的手,示意他别紧张。

小王:能站起来吗?我带你去医务室
老王摇摇头:带我去旁边坐会儿,我想吃糖
小王二话不说背起老王就走。小王个小,背起老王那一下,我真的鼻子都酸了,他摇摇晃晃的背着老王,一步不敢放慢脚步。很多人在他身边劝,让他放下老王,让大个儿背。小王没听也没管,背着往前小跑。

我在他们旁边护着,清楚的听见他俩对话
老王:笨蛋,放我下来,你背不动的
小王:你才笨!不许说话了
老王:…………
小王:你还是说话吧,你不说我害怕
老王:我说给你听,你别说话,保留体力。我没事儿的,低血糖而已,给我喝点糖水休息一下就好了。你别紧张,之前一直没机会告诉你,我是不是吓到你了
小王:嗯
老王:摸摸头,别怕,我没事

医务室里,老王基本上缓过来了,就是脑袋还有点闷闷的,小王不放心坚持让他躺着休息,我简单问了医务室主任一些问题和注意事项,偷偷回去看看他俩

小王背对着我坐着,显得很可怜,老王很听话闭着眼睛小憩,两只小手紧紧的握在一起。
老王睁开眼睛,心疼的看了一眼小王:你哭了?
小王:没……没有
老王:傻呼呼的,骗人的话别当着人面说啊
小王:………………
老王:想哭就哭吧,我不笑话你
小王:…………你混蛋
老王伸手摸小王脑袋,小王没有哭出声来,我不放心操场上其他同学、便先回去了。
转身的瞬间,听到老王说:谢谢你,你变强了

大家应该都知道,当一个人处于昏迷或半昏迷状态的时候,体重会比平时还要重上好多,小王那么小一只,是哪里来的力量支撑着他把老王搬运到半个学校距离外的医务室。
小王似乎是在那个时候开始发生变化的,变坚强变开朗了,不再像以前那样唯唯诺诺。
这个一直在身边保护他照顾他的小哥哥,突然间病倒了,那一瞬间小王一定比谁都觉得恐惧和无助。恐惧会让人崩溃,也能让人变强。

很谢谢两位少年,让老师相信,你们已经成长为很棒的男子汉。

评论 ( 21 )
热度 ( 365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