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主任观察日记(三十八)

 补习

老王参加了补习班,这让小王很受挫
小王:同学我采访你一下,你这种成绩有必要参加补习班吗?
老王:这位同学,马上就数学竞赛了你觉得我光学上课的内容够吗?
小王:不是有老师专门开课辅导你们竞赛的人吗……
老王:去补习班也是为了摸清其他竞争对手的情况,否则上战场没底气~怎么?不想让我去?
小王:没有啊,就是觉得我被你狠狠地甩在了后面…………
老王:那个补习机构有平时的课业辅导,你要不要一起?时间跟我们同步
小王:好啊好啊,我回家跟我妈说

于是他俩的课余生活又丰富了~

补习班就在老王家附近,于是小王每到周五就理所应当的赖在老王家。
第二天一早,俩人相约一起去上课,下课了老王先送小王回家,蹭一顿晚饭,再自己溜达回来。生活真美好~

一个月后,小王许久不能睡懒觉,纠结了,小王不高兴了,小王傲娇了
某周六一早
老王:猪!起床了!
小王没动静
老王:快点~一会儿没时间吃早饭了
小王翻个身挠了挠屁股,继续睡
老王走过去一把掀起被子
小王闭着眼,跟条鱼一样扭啊扭啊扭,扭进旁边老王的被子里,裹着继续睡
老王被萌的一脸血,干脆上床折腾他。

想象一下小王裹在被子里,被老王一脸痴笑地抱着在床上打滚的画面,叔叔阿姨们你们还好吗,反正老师不太好。

小王被闹醒了,又开始哭鼻子:我不要去上课,我要睡觉QAQ

老王:你看你才坚持了一个月

小王:我不管我要睡觉!!哇哇哇哇…………

老王:你怎么还跟小孩儿似的,你说你闹觉的毛病什么时候能好啊

小王:我就是小孩!!!让我睡觉我就不闹!我好困我不要去上课,我要睡觉

老王突然变严肃:不行!你上课是花了钱的!不可以这么任性

小王闷着脑袋哭

老王又心疼了,好声好气的劝:把被子掀开,别闷坏了,你要是困就闭着眼再睡会儿,我给你换衣服,但是过十分钟必须要起来了知道吗?你已经耽误我上课了,要是我错过了今天上午的测试你怎么赔我

小王大概是哭醒了,别别扭扭从被窝里弹出脑袋,一脸的委屈:我自己换衣服

老王:行,你自己换

小王:那你放开我,我快被你勒死了

老王:………………哦

小王红着眼睛从床上坐起来,顶着一脑袋呆毛躲在被窝里换衣服,时不时的使唤老王给他拿这个拿那个,老王从洗手间打了湿毛巾,给他擦脸,一边擦一边笑他:真恶心,哭的鼻涕都出来了,给我忍住啊,别擦我毛巾上

小王狠狠的瞪他一眼,拉过老王的衣服就把脸往上蹭。蹭的老王一脸淫笑

具体说这个补习到底坚持了多久,老王说他就报了半个学期的班,毕竟是为了竞赛报的突击学习,而小王则不明真相的报了一个学期的补习班。后来的半个学期,每天老王都送小王一起去上课,然后自己在隔壁空教室自习一天,下午跟小王一起回家。

期末的时候,老王的成绩简直爆表,而小王也有卓越的成效。第二学期,小王的妈妈来学校找我说能不能劝劝孩子这学期还去上补习班,他上学期成绩有进步,觉得这个补习还是有效果的。我问为啥不直接跟孩子说,妈妈说,说了,但是孩子死活都不愿意再去。

我找老王:你劝劝小王呗,那个补习效果挺好的

老王:随他吧,要补习我帮他,不用非要遭那个罪

我:啊?遭罪?什么罪?

 

评论 ( 10 )
热度 ( 293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