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主任观察日记(四十六)

发小

 

放学的时候一个非本校的毛头小子跑来我们班门口,一上来就要找小王。

小王:啊!!是XXX啊,你怎么来了!好久不见了

XXX:我跟我妈妈一起来的,她说你在这所学校,我就过来见见你

小王向旁边的老王介绍:这是我发小,上小学三年级之前一直在一起玩,我俩是穿一条裤子长大的交情,XXX这是我初中的哥们儿,老王

发小和老王相视一笑,点头示好。

小王:放学了我俩带你去吃好吃的,你准备在这里呆几天?

发小:我明天就跟我妈妈回去了,家里的地不能没人照顾

小王:这么着急啊

发小:我准备考市里的高中,到时候就可以跟你玩了

小王:好好~~那我们走吧

 

老王对小王的发小印象不错,可能是因为在农村要帮着干活的原因,皮肤被晒得黝黑,剃了个小平头,很精神。最关键的是,这位发小跟小王一样,处处透露着呆萌的气息,让人很亲切。晚上小王跟老王带着发小去了他们常去吃小吃的地方,三个人一边吃一边逛,唠唠家常,一直到晚上才回家。发小跟他妈妈住他们在市里的亲戚家,离老王和小王家有点距离,就想先回去。可是小王舍不得跟小伙伴那么早分开,强烈建议小伙伴住自己家里。经过双方家长的一致沟通,今晚发小和小王留宿在老王家…………

 

开玩笑!老王怎么可能放心小王跟从小穿一条裤子的发小单独相处,还要睡一张床!

 

发小有点不好意思,因为老王家的画风是他不常接触到的,刚进屋的时候特别紧张,都不知道手脚应该放哪儿,后来小王从冰箱和橱柜里里翻出一堆吃的喝的,三个人一块儿坐在电视机前看电影,打游戏,说说笑笑的,发小才渐渐放开。

玩到很晚,小王眼睛都已经快眯上了,被老王赶去睡觉。

 

老王留在客厅收拾残局,跟发小说:你今晚就睡隔壁房间吧,里面东西都可以用,别拘谨

发小:谢谢。那个……小王现在好不好?有没有被欺负

老王:没有啊,他性格挺好的,大家都很喜欢他

发小:那就好,小学四年级他转校以后我们联系就少了,所以一直有点不放心。

老王:你困吗?不困的话跟我说说源源小时候的事情吧。我每次问他他都说不记得

发小:他是有点迷糊的~~他之前住在姥姥家,跟我在一个村里生活,小王从小就软软的像个肉包子一样,而且身体好像也不太好,大人们说这是城里病。小王很文静,不跟我们这些野孩子一样上山下地的到处跑,所以好多男生都不喜欢他,经常嘲笑他是个娘娘腔。不过小王好像不太介意的样子,每次见面还是没心没肺的笑。他笑的特别好看。

其实小王一点都不像女孩子,我跟他熟了以后发现他很调皮,我们住的大院后山有一棵树,树干上刻了很多乱七八糟的画,都是小王的杰作,后来村长还要找出来是谁破坏公物,但是谁都没有想到是小王干的,所以逃过一劫

 

老王:哈哈哈没想到他还有这样的一面

 

发小:是啊,后来我说是我干的,结果被我爸拿着笤帚追了半个村子打,小王也是那件事开始信任我这个朋友。他走了以后我们还有书信联系,不过城里学习好像挺忙的,渐渐的联系就少了。哦对了

发小从随身带着的包里掏出一个纸包,递给老王:这是我们村今年刚结的果子,做成的果脯,小王小时候特别爱吃,吃坏了好几颗牙,我不知道他现在还爱不爱吃,所以一直很犹豫要不要拿出来。不过既然带着了,还是拿出来比较好。不介意的话你也尝尝吧。

老王双手接过果脯,打开尝了一口,很幸福的眯起眼睛:很好吃~源源特别爱吃一种话梅,味道跟这个有点像,他还老跟我抱怨说没有原来的味道好,我一直以为是话梅改良了,没想到他说的是这种东西。

发小憨憨的笑:那就好那就好,我明天一早就走了,我跟我妈买的是早上的车票,可能来不及跟小王道别,你跟他说,如果他喜欢,我以后还给他寄。放假了也欢迎你们回来玩。

 

老王笑着点点头:恩,我会传达的。谢谢你小时候这么照顾他。

发小不好意思的挠头:以后还要拜托你了,看得出来你对他来说意义不同,他虽然爱笑,但我从来没有见过他笑的像今晚这么开心。

老王拍拍发小的肩:请组织放心,我会宠他一辈子的

发小愣了愣神,也不知是否明白老王的意思,不过还是开心的点了点头。

 

第二天一早小王起床的时候发现发小已经走了,不过他床边放着一袋果脯,就是自己小时候爱吃的那种。小王安静的坐着,往嘴里放了一个,味道酸甜,还像记忆里那样。

 

评论 ( 13 )
热度 ( 293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