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主任观察日记(五十八)

距离老王中考结束还有12天的样子,我这篇文差不多也要完结了



志愿者
课外实践课的主题是去展览馆当一天的志愿者,回来以后写一篇实践报告

志愿者工作分了几个岗位:
讲解员:负责场馆内各部分内容的介绍,当参观者有需求时要及时为其作出解答
招待处:为参观者提供场馆内引导服务
后勤:提供水、食物,并且负责维护场馆清洁

老王不擅长讲解,被分到了后勤组,小王则主动请缨去了讲解员组。实践那天,他俩穿着完全不同的制服,分别站到自己的工作岗位上
小王非常积极,从早上开始就非常热心的为来往客人耐心的做介绍,一个上午连水都没顾的上喝一口。
中午后勤组发食物
老王:你嗓子怎么回事
小王说话已经开始沙哑:可能说话说太多太大声了
老王:下午休息吧,别说话了
小王:那怎么行,我不能擅离职守
老王:你进入变声期了,这段时间不好好保护嗓子你以后还想不想唱歌了
一提到唱歌小王动摇了:不会那么严重吧
老王似乎有点生气,他没有回答小王,只是安静的吃东西。他不喜欢小王做什么事情都拼劲全力的样子,一点儿也不,他会有一点点害怕,怕小王奋不顾身的往前冲,自己就要追不上了。
小王见老王心事重重的,也便不再打扰,安安静静的坐在他身边,小王打开可乐瓶盖准备喝,被老王阻止:今天开始不可以喝碳酸饮料,你要保护嗓子了
小王失落的点点头,改喝矿泉水。
老王:下午我替你讲解,把讲解稿给我,我临时背一遍
小王:不用了,我说小声一点少说点话就行,我还能坚持
老王:源源,这次听我的好不好?我知道你喜欢这份工作,可是你的嗓子真的不可以使用过度,我去年变声期,你什么时候见过我这么大声说话的。
小王也不再坚持,表示愿意和老王换个岗位。
小王站在老王上午站着的地方,发现在这个角度正好能看见老王,他面带羞涩的笑容,面对围观有些慌乱,但还是努力的为大家介绍着展览内容。小王突然间觉得很感动,他发现他从来没有这么认真的看过老王,一直以来,叫他起床的人是老王,等他写作业的人是老王,送他回家后默默看着他背影离开的是老王,篮球场上喜欢坐着看他打球的是老王;一直以来都是老王停下脚步来好好的看着自己护着自己,而自己只顾着一路狂奔,从来没有关心过身边的人。

后勤组的同学:小王,去给他们发水吧,西区的同学们都喝的差不多了
小王没等他说完,拿起两瓶水就往老王那儿跑。
同学:那是东区!小王你不会是路痴吧!

小王突破重重人墙的包围,挤到老王身边,小王的声带情况比想象的要糟糕、下午开始基本上已经发不出声音了,他吃力的告诉老王要喝水,并且带着歉意对身边的游客们解释现在应该让讲解员休息一下。
老王:好了好了不用鞠躬了,你怎么这么傻,这些事情我做就好了
小王:我只是突然觉得我为你做的太少了,你这么辛苦……
老王对小王比了一个“嘘”的动作,示意他不要说话:要谢谢我就亲我一下
小王拉起老王的手,抬眼瞪他,在他小臂上狠狠地咬了一口。然后用嘴形说了一句话

我亲了

评论 ( 64 )
热度 ( 326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