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主任观察日记(二十九)

值日

 

值日的安排顺序是按照学号来的,很显然他俩排不到一起。不过这不是什么大问题,找人换个日子就好了。

 

值日生的工作无非就是每天早上在黑板上右侧写课程表、下课的时候擦黑板,放学以后打扫教室。每次老王只帮小天使在放学后打扫教室,写课程表和擦黑板的工作从不插手。小王不太高兴问他:你就不能帮忙擦一次黑板吗?

老王:晚上扫地不是也没让你帮忙吗

小王:那我放学以后帮你扫地,你也帮我擦黑板

老王:不要

小王:你告诉我你有多讨厌擦黑板

老王:没啊,就是懒得动

小王:什么毛病…………

老王看着搬着小凳子在讲台前擦黑板的小王,露出两颗小虎牙:小屁股一扭一扭的真可爱

 

(老王你的内心独白声音太大了……)

 

每次小王擦完黑板,老王都拿着湿纸巾给他把头发、衣服全抖搂一遍,确保在肉眼可见范围内看不见一粒奇怪的物质

小王:我发现了你不是懒你就是怕脏

老王:恩,是的呀

小王:你这人一点奉献精神都没有,就许你爱干净,脏活都让我干了

老王:恩是的呢

小王:不想跟你说话了,跟你吵架都吵不起来

老王伸手去掐他腰:皮痒了是吧,想吵架?

小王:哎呦!开个玩笑不行啊,我们已经有代沟了我发现

 

放学以后,小王说不动手就不动手,悠哉悠哉的坐在讲台上吃零食,看老王忙前忙后又是扫地,又是擦桌子,还要拖地、擦窗户。

小王看了一会儿,有点坐不住了:值日要做这么多事情吗

老王擦了把汗,喘着大气说:是啊,你才知道?

小王:以前你扫地的时候……我都跑出去玩了,我以为只要扫扫地就好了

老王:其实也不多,马上就能做完了

小王:你好辛苦……我来帮你把

老王:老实呆着吃你的,薯片小口点吃,别又吃的满地都是

 

后来某一次,小王主动要求帮老王打扫教室,但是没过几分钟就被老王赶出去了。

我:又你自己扫地呢?我刚才看见小王也在啊,他人呢

老王:被我赶出去,玩去了

我:干嘛,心疼啊

老王:喏……自己看

老王指着窗户上一坨一坨的白色不明物体,哪个熊孩子把洗衣粉直接倒上头了……

 

我:看你把人宠的,还有没有点人类生活技能了

老王:有啊,吃

 

评论 ( 17 )
热度 ( 298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