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夜】《亲爱的,那不是爱情》

爱过

那一夜:

《亲爱的,那不是爱情》

CP:班夜
设定:老师X学生,年上。
申明:班主任设定极其最终解释权属于@专刷日常的班主任,玛丽苏及叶鹄川的人设还有渣文笔渣剧情属于我。



班里有位学生的成绩一直不稳定,导致他这位做班主任的要频繁找那位同学谈话。

快高三了,这种关键的时候,为什么会出现成绩时好时坏的情况?如果高考的时候是发挥正常的话那还好,如果是发挥失常了的话,那就糟糕了。所以必须要让这个学生的成绩稳定下来。

但是,这位看起来很乖巧也很用功的男生,却在他找他谈话的时候说出:“老师,这事你管不了我。”这种只有叛逆的不良少年才会说出的话。

“我是你的班主任,为什么会管不了你?”他耐心地问,而那个男生却倔强地看着他,紧咬牙关,不愿再说些什么。看到孩子这个样子,他也不知道该怎么办才能让他开口,在他为难的时候,那孩子开口了:“老,老师,如果你在考试之前给我一些特别的鼓励的话,我也许会考得比较好。”

话音刚落,他貌似就有些后悔了,他垂下头,用毛绒绒的头顶对着老师,不让他看到自己已经红了一遍的脸颊。但是他却不知道,他的耳廓也被染红了。

老师似乎明白了什么,他慈爱地抚摸着他的头,说:“下一次的模拟考,加油。如果考进班级前十,老师送你一样礼物。”

他闻言,欣喜地抬起头,问:“真的吗?”

他点了点头,微笑着回答:“真的。”

“那我一定会努力的!”

几个星期后的模拟考成绩排名出来后,他果不其然地在班级排名很靠前的地方看到了他的名字。

那天放学,他让他留下来,亲手把自己早已准备好的礼物送给他——那是一支钢笔。

学生双手握着那支钢笔,一脸开心到要哭出来的表情。片刻,他怯生生地抬起头,问老师:“老师可以在高考之前,拥抱我一下吗?我觉得老师的拥抱能给我更多的信心。”

“当然可以,一定要好好考哦,老师看好你。”

高考那天,在送学生进考场的时候,他轻轻抱住了他,小声地道了一句:“加油。”

“嗯。”

那年的高考试卷,难度异常的大,作为班主任的他只能在考场外默默地为自己的学生加油鼓劲。

两天的高考很快结束,在出考场的时候,学生看到站在不远处的老师时,立刻脚步轻快地走过去。

“老师。”

“考得怎样?”

“感觉还不错。”

“那就好,我就知道你能行。”他松了口气,拍拍学生的肩说道。

“老师,我想和你合影一张可以吗?”

“当然可以啊,用我手机拍吧,等你来领毕业证的时候我再把照片送给你。”

“谢谢。”

那张在树下拍的照片他留了很久。后来换了很多部手机,他都没把那张照片从手机内存中移到电脑里。

他只打印了一张送给学生,照片背后写了几行字,学生看后,眼睛红了。

学生在最后一次见他时,给他鞠了一个深深地躬,说:“谢谢老师了,真的,各种感谢。”

他从那句笨拙的“谢谢”中读懂了很多,但是他却没有去点破,如果那个时候他点破了的话,两人估计也就不会在未来的十多二十年里做一个几乎没有任何交集的陌生人了。

在他步入中年时的一个暑假,他家门被敲响。因为他在整理教学笔记,所以是他的妻子去开的门。不到几分钟,一阵脚步声由远到近,最终停在他的书房外。来访者轻轻敲了几下门,然后唤道:“老师。”

听到这个声音,他写字的那只手在写字时没有掌握好力道,不小心划破了备课本那薄薄的页。

“请进。”

推门而入的是两个人,有一个是他熟悉的学生,还有一个是完全陌生的年轻人。

“老师,您还记得我吗,我是叶鹄川啊。”学生站在他面前,微笑着开口道,“这是陪我来的朋友。”

“我当然记得你。”他朝两人点点头,虽然学生介绍那个男人的时候说他是自己的朋友,但是,他在他的眼里读出的情愫,分明与十七八岁时的他看着自己时,眼里带着的感情是一模一样的。

“明明我和您住在同一个城市却一直没来看望您,所以我在准备离开这里时来看您一眼。”叶鹄川把一本崭新的笔记本递到他面前,“我不知道要送您什么好,所以就挑了这款笔记本送您,希望您不要嫌弃。”

“怎么会嫌弃,你送别的我恐怕还不收呢,这笔记本我还是可以收的哈哈。”他风趣地开玩笑道。

“我就料想到会是这样,所以才送了这个。一会儿我们要赶飞机,所以就不多留了。以后回来的时候再来看望您吧。”

“好。”

人走之后,他翻开那本笔记本,发现笔记本里掉出一张泛黄的老照片。他捡起来一看,发现是两个人的合照。斑驳的树影印在两个笑容满面的人身上。

他抚摸着那张有被好好保存的照片,然后翻了一面,看到了熟悉的笔迹——那是他的字。

“亲爱的,那其实并不是爱情,只是被崇拜而遮住了双眼后看到的情迷意乱。”

陈旧的字迹旁是一行刚写不久还隐约带着墨香的钢笔字。

“我已经找到了真正的爱情,谢谢老师你给我上的最后一课。”

END

班班你说咱都BE了怎么可能还有福利嘛对吧!
猜猜最后出现的那个男人是谁XD他估计是《那一夜》这个系列里唯一一篇HE文的攻。

评论 ( 2 )
热度 ( 60 )